Home » , , » 假期的日子 :蒸水蛋, 欧姆蛋, 申江豆腐

假期的日子 :蒸水蛋, 欧姆蛋, 申江豆腐

Written By kling on 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 12:33:00

写了那么多篇的周末的日子,今天来篇不一样的----假期的日子!我终于放假啦!可以呆在家做个懒虫了,得空时帮妈妈做菜,只要有得做菜给身边的人,就会觉的很有满足感,尤其是当他们都吃得津津有味时,就是最大的满足感呀!同时,有时候心血来潮看到新食谱时,家人们就是我的“白老鼠”,还有我的猪也是其中一只白老鼠哦!嘻嘻!有点坏心肠了!

今天就来篇关于鸡蛋与豆腐的菜肴,都是在宿舍煮了和我的猪一起吃的,两样主菜都是富含高蛋白质,提供了我们倆一整天的力量哦。先放一张照片来吊大家的胃口 ^_^


首先介绍的第一道就是大家都熟悉的蒸水蛋。其实我还蛮喜欢Sushi King的蒸蛋,所以就自己在网上看了一些食谱自己搞来吃。


看看蒸蛋需要什么材料吧~ 蟹棒2个,鸡蛋两个,葱末少许,盐巴少许,肉末少许。





首先将蟹棒切丁,和肉末一起排进小碗里面。


接下来则把蛋和水一起搅拌一起。而我放的水的比例和蛋的比例是 1:1, 从Youtube 看到有些则教我们使用蛋壳来测量水分,那么就可以比较准确的测量蛋与水的 1:1 比例哦。


接下来呢,则把蛋液过滤后倒入碗里。蛋液过滤后蒸出来的蒸蛋会比较滑哦。然后就烧开一锅水,待水滚后进去蒸大概20分钟。


达浪!这就是我蒸好的蒸蛋,上头放上一些葱末。



这张是近照,放上了少许的酱油。我的猪吃了说好吃,不过第一次蒸到有些许硬了,也许是水分稍微少了一些些。


接下来第二道鸡蛋的料理则是欧姆蛋哦,平时看到韩国料理介绍的欧姆蛋都觉得流口水,今天就决定自己试试看做,让大家流口水,哈哈!

看看所需的材料有什么~ 胡萝卜末少许,包菜末少许,葱末少许,鸡蛋两颗。


接下来呢则把所有的材料搅拌一起,调味料则放少许的胡椒粉,少许的盐巴。


搅拌均匀后加上少许的水。如果冰箱里有鲜奶,也可以用鲜奶来代替哦。



接下来则热油锅,把一半的蛋液放入锅中慢火煎。待蛋液5分熟时就可以慢慢向上转了。韩式料理则教要转上7层那么多,而我觉得我的蛋液还蛮多的,所以我只转一层而已。


这就是我做好的欧姆蛋哦,第一次做,感觉上不想正宗的欧姆蛋。但是我还是分享出来给大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这就是我切开的欧姆蛋哦~照片的品质不是很好,不要介意哦~



接下来最后一道则是申江豆腐,比较常吃煮炒的朋友应该都会注意到菜单上都有这道菜吧。本身还蛮喜欢吃日本豆腐的。就来煮这道申江豆腐。

看看所需的材料吧~包菜少许,胡萝卜切片少许,肉末少许,日本豆腐一条,葱末少许,玉米粉少许。调味料则是少许的蚝油,盐巴,糖。




首先将切块的日本豆腐沾上少许的玉米粉,然后热油锅半煎炸到金黄色。



这就是炸好的日本豆腐块,待备用。



接下来热油锅,放入少许的葱末爆香,然后放入肉末,胡萝卜以及包菜爆炒一会。然后放少许的水,以及调味料(蚝油,盐巴,糖少许)味道调好后就放入刚才炸好的豆腐焖上一会儿。要好的时候就可以勾芡,喜欢吃汤汁有蛋花的朋友,在这时候也可以放一颗蛋下去哦。



煮好盛盘的申江豆腐,上头撒少许的葱末,就大功告成了 ^_^


今天就暂时分享到这里,期待下一篇食物的介绍哦 ~
近期的博客都会分享关于我在假期里烹煮的食物哦。
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 ^_^


SHARE

About kling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