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 ♥ 周末的日子:豆腐云吞汤,炸云吞♥

♥ 周末的日子:豆腐云吞汤,炸云吞♥

Written By kling on Saturday 4 January 2014 | 23:30:00

由于考试的关系,几乎一个星期没有更新部落格了。这几天从家乡回来后都在忙着读书,今天刚考完了第一科。下一科则是落在下个星期三考。距离还有四天,还真的不想这么早拿起书来强迫自己的脑袋去运作。结果今天手痒痒就分享一篇自己煮的云吞来慰劳一下自己。



这张就是我自己煮的豆腐云吞汤。


看看制作云吞所需的材料 : 少许的胡萝卜碎,少许的包菜碎,肉碎,葱末,薯粉,盐少许,胡椒粉少许。其实云吞的馅料可以放不同的材料,一个人喜欢的材料为主,也可以建议放些冬菇碎,马蹄碎来增加甜味。而薯粉则是扮演一个嫩剂的作用,让肉碎比较嫩,同时也让材料能够黏着在一起。





接下来呢这是把所有的材料都拌在一起备用。


烹煮云吞当然少不了主角,云吞皮。这是我从菜市场买的云吞皮,一包大概RM2. 超级市场也有售卖,不方便到菜市场的人不妨可以从超级市场里购买。


接下来则是包云吞的过程,其实本身没有什么诀窍分享给大家的,就很随意的将肉包在云吞皮里,就如之前提过的,只要用心煮,随意的煮,吃的开心就好。包好后就像右边的照片。







接下来则是热油锅,然后炸云吞咯。要用中小火来炸云吞,炸到颜色转金黄色就可以盛盘了。




这就是我炸好的云吞,看起来有些许的焦焦了,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不要炸过火哦,否则就会像我的这样,微焦了,哈哈。真不好意思 =X


接下来这是分享云吞豆腐汤的制作过程。看看所需的材料有:葱末,胡萝卜切块,番茄切块,大葱切丁,豆腐切块。调味料则有少许的盐巴,胡椒粉。

首先烧一锅水,待水滚后就可以放入所有的材料用大火熬煮5分钟,然后转小火熬住大概25分钟。


接下来这是烫云吞的步骤,烧一锅水,待水滚后放入云吞。放入的云吞不要立刻去搅动,待云吞熟了才慢慢的去搅动它。



这就是烫好的云吞。准备放入豆腐汤里。其实烫好的云吞也可以依个人喜好来吃。比如放上少许的麻油,或香油,然后沾上辣椒酱来吃也不错。就如同水饺那样。


这就是煮好的豆腐云吞汤 ^_^ 上头撒上可少许的葱末。看起来有没有好喝的样子呢 ? 


照片的像素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清楚,这就是我自己制作的云吞哦,有没有像外面卖的云吞的样子?


这是肉丸,是制作云吞所剩下的肉碎,我把它弄成了肉丸 ^_^ 

就这样,制作云吞任务成功 ^_^

今天就写到这里,期待下一篇美食的分享哦 ~



SHARE

About kling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