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碎卤肉面

Written By kling on Wednesday 18 June 2014 | 21:31:00

我总于回来啦!距离最后一个博客关于(清热润喉西洋菜汤),我又失踪了快一个月没有更新博客和大家分享新的食谱了。不晓得你们有没有把我给忘了 :'( 真的太抱歉了,最近真的都很忙,都没时间写帖子了。不过百忙之中我还是会抽出些时间来和大家分享新的食谱,让你们流一流口水 =X!其实我不是坏心肠让你们流口水哦, 只是怕你们都给我忘了 :'(!!!!

废话还是少说,今天要分享的新食谱有些不一样,平时大家常看到的,吃到的,或者电视节目介绍的都是卤肉饭,可是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卤肉面哦!虽然看起来是 “换烫不还料” 的感觉,可是喜欢面食的朋友就可以尝试看了哦!绝对会喜欢了!如果喜欢吃饭的朋友们也可以把面条换成米饭当成卤肉饭哦!可以看看之前我分享过的卤肉饭哦~


这就是卤肉面的完成品了!喜欢卤肉面的朋友们,会不会想要吃上一口呢? 那么就来看看需要的材料有什么,就可以自己动手做了~这次的材料大概准备了4人份的材料。


冬菇大约10朵(小朵的10多,大朵的就6-8朵就足够了),把蘑菇给浸透




接下来则是把蘑菇给切成碎粒,猪肉大约300g, 切成碎粒,蒜头4粒切碎。




白煮蛋4颗,因为这次煮的时候我的猪不要鸡蛋,所以就少放一颗。



黑酱油少许,蚝油少许,糖少许,盐巴少许。


接下来则是开始工程了,首先热少许的油,放入蒜头爆香。




待蒜头转微微的黄色后就可以放入蘑菇粒一起爆香。



然后就可以放入煮肉碎,拌炒一会儿,就把之前提到的调味料给放入一起拌炒到肉碎分开后就可以加入水焖煮了。



水大约放一碗(150ml ),然后就可以加入白煮蛋一起焖煮。先大火让汤汁滚后就可以转中小火继续焖煮大约20分钟。



 这就是中小火焖煮大约20分钟后的成果,这时候就可以试味道,一个人口味而调味哦,有些比较喜欢偏甜的就可以放多一点的糖,然后就可以转大火收汁。再加上少许的木薯粉勾芡就行了。


达浪!这就是卤肉+卤蛋的完成品,接下来则是要准备卤肉面的配料了~


菜心少许~清洗菜心后,拔成小段,用刀切也行,可是本身比较喜欢手拔,感觉比较随性~反正烹煮就是喜欢怎样就怎样  ^_^



热一锅的水,水里加上少许的盐巴以及油(让菜保持翠绿),汆烫菜心





这就是汆烫好的菜心备用~



接下来则是汆烫面条,这次我用的是细的板面条,市场上都有很多干的板面条,如果不喜欢板面条的话,大家也可以换成Maggi 面,味道口感都不错。然而汆烫的时间以个人口味而定,有些人比较喜欢比较弹牙口感的面条,汆烫的时间就需要比较短咯。而我喜欢比较软的口感,可是汆烫成中等的口感,因为当面条吸收了卤肉的汤汁后就会变稍微的软去,所以我就汆烫比较没那么软的面条,大约汆烫了8分钟。





这就是汆烫好的面条,现在就可以开始摆盘了咯~加上了煮好的卤肉,卤蛋以及菜心就大功告成了 :D



嘻嘻!我煮好了!就因为处理食材都是随性的处理,菜心喜欢用手拔,就连鸡蛋也不要用刀切,干脆用汤匙当成刀给切一半,所以我的鸡蛋可以明显看得出切面太不平滑了 :D !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它的卖相哦!



把卤肉以及菜心和面给伴一拌,就可以送入口里享受了哦!!!





不好意思!开动咯 ^_^

喜欢的话也可以收藏起来哦~

此外,这里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大家~~~那就是小妹开始接订单了!看一看一下的图片就知道是什么订单了 ~大浪!住家式泡菜 一罐只需RM15,大约重量750g净量. 面交地点可以安排在北海/槟城/吉打哦。

有谁喜欢吃泡菜的你能抵挡得了这诱惑吗?不能的话就赶快订一罐试一试吧
微信Wechat :kling92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哦~期待下一篇的美食分享哦~喜欢的话也可以收藏起来哦~最后也不忘记提醒大家,欲想要看更多地自制食物分享可以Subscribe 我或则Follow 我的Instagram 哦~ Intagram ID : kling0206 或则点击这里哦~ kling0206 Instagram


SHARE

About kling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