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小龙汤包

Written By kling on Tuesday 28 October 2014 | 21:29:00

难得今晚甘愿登陆部落格开心的帖子分享了,距离前一篇的山药萝卜排骨汤分享日期为8月24日,我竟然有两个月没有分享新的帖子了,真是太糟糕了,每次往往想要分享的时候却做了别的东西,当做完后却又接近睡觉的时间了。实在是时间不够用啊>"<!!! 多么的想一天多出那几个小时好让我可以多做点东西,哪怕是多出那么的两小时也好 T.T!! 太伤心了~~~

其实已经有好几个相册已经整理好了,可是就是没有时间来更新部落格,呜呜!!!!
难得今天动起我的手指来更新,太开心了!!朋友们一定要多多支持啊 !!!

就如往常一样,先分享完成品的照片给你们看看先,嘻嘻!虽然第一次做,皮有点太厚了,可是很满意因为汤汁很多!真的是汤包哦,成功哦! 嘻嘻!有没有好奇汤包里的汤汁是如何做成的呢?想要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_^


咬一小口,盛起来的汤汁有一汤匙哦,还是有点自恋的说,还蛮欣赏自己的,哈哈哈哈哈!!!


自恋的话不多说了,直接介绍所需的食材了 : 猪肉碎300g(大约20%猪油,80%瘦肉比较好,吃起来不会太硬),太白粉1小茶匙,胡椒粉少许,盐巴少许,酱油少许,蚝油少许,酒1小茶匙,姜末或姜蓉少许,葱花大约3大匙。建议肉碎自己动手剁碎比较好哦,也比较有口感,因为自己剁碎的话猪肉本身会起筋,吃起来比较有弹性,而卖肉时用机器搅碎的肉碎呢因为是机器自动搅碎的,所以就比较难让肉碎起筋,吃起来相对之下口感也少了一些些,可是这只是本人的意见,因为嘴刁嘛,比较方便的话也是可以买搅碎好的绞肉来做哦 ^_^

在介绍这一份的食材是,你们有没有发现为什么放了盐巴还要放酱油呢?两者都是咸的味道,其实放盐巴是为了咸味想必大家都知道,放酱油呢则是用来调和盐巴的咸味,让食物的咸味感觉比较“活”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死咸”



刚才提起的汤包里的汤汁如何做成的呢?现在就分享给你们知道,其实是由猪皮做成的哦。煮法就是使用猪皮熬出来的汤子做成的。所需的分量就是150g的猪皮,250ml的水,少许的盐巴,还有姜片,葱段,还有少许的酒来去腥味。注意哦,使用的猪皮必须要把附粘猪皮的猪油给去掉哦,不让熬出来的汤汁就会很油了。


接下来就是热锅开始大火熬煮大约30分钟到汤汁浓稠了就可以了。



把熬煮好的汤汁给过滤后就可以待冷,变成Jelly的状态。


当汤汁变成Jelly后就可以切成小块准备待用。其实做了这个后个人发现以后可以不要用猪皮来熬成汁,建议可以比较养身的方法那就是:熬一小锅的高汤(可以是蔬菜高汤,鸡肉/猪肉高汤 或罐头高汤 然后放入少许的菜燕(agar-agar) 然后冷却后也一样会变成Jelly的状态,那么吃起来也没有那么的负担


接下来着准备肉碎,首先把之前介绍的肉碎材料,全部都给搅拌均匀. 肉记得要打水哦,打水就是放少许的水然后搅拌,再加上少许的太白粉,那么吃起来的肉就不会那么柴了


接着就放入切好的汤汁Jelly给搅拌均匀准备待用。


接下来就是准备面皮的时候,所需的食材有: 150g的面粉,70-80ml的水,盐巴少许,油少许,让后搅拌均匀,慢慢的搓成型。要搓到怎样的程度呢?就是搓到面团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搓到面团开起来还有东东的样子就停了哦,那么面皮就不会发的美美的了~可以看看下一张照片哦


面团就得搓到这样,面皮看起来比较滑面,摸起来也比较柔的程度就行了。然后使用保鲜膜包起来待面团醒个20分钟。在这里提醒朋友们,其实面团使用的水可是使用温水,那么面团需要“醒”的时间也可以减短哦。


这就是醒好的面团,把它们切成小块,由于第一次做,所以切得比较大块,那么就可以杆比较大片的面皮,比较好容易操作。


这就是杆好的面皮,不是很圆~然后就可以进行包肉陷了。


达浪!包好了哦,有没有包得很美呢?其实不是我包的=X, 是我的老师帮我包的,那就是我的妈妈大厨!哈哈哈!里面的4粒是我包的,看起来比较丑,老师包的当让摆在外头炫耀咯!嘻嘻!妈妈的手艺真的太棒了,看一下的叉烧包都是我的老师包的!厉害呗 ^_#


看到里面有一个乌龟间谍吗?不用说,当让是我的杰作啦,哈哈哈哈!!


接下来则是热一锅的水,让后把做好的汤包蒸个15-20分钟就大功告成了。看看老师包的还有我包的的确有分别,我包的都破皮了>"<汤汁都漏了


吃汤包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浙江醋加嫩姜丝咯~


开动咯,先咬一口,盛起来汤汁先~嘻嘻~~~如何?第一次做,应该算不错了吧>"<只是皮真的有点厚了,要是能够再薄一点就完美了~


看看里面的肉陷,不错吧? 


配上少许的嫩姜丝~一口吃下,满足感十足 >"< 其实啊,平时到外头吃上一笼的汤包都要少少RM10+吧?或者更高的价钱吧?而且一龙的汤包也只有区区的4粒而已,不如自己动手做,别有一番风味哦~

喜欢的话也可以收藏起来哦~

此外,这里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大家~~~那就是小妹开始接订单了!看一看一下的图片就知道是什么订单了 ~大浪!住家式泡菜 一罐只需RM15,大约重量750g净量. 面交地点可以安排在北海/槟城/吉打哦。

有谁喜欢吃泡菜的你能抵挡得了这诱惑吗?不能的话就赶快订一罐试一试吧
微信Wechat :kling92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哦~期待下一篇的美食分享哦~喜欢的话也可以收藏起来哦~最后也不忘记提醒大家,以上的照片就是我的Instagram的相册哦,欲想要看更多地自制食物分享可以Subscribe 我或则Follow 我的Instagram哦~ Intagram ID : kling0206 或则点击这里哦~ kling0206 Instagram


SHARE

About kling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