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鸡扒饭

Written By kling on Sunday 31 May 2015 | 12:42:00


上一篇分享了一道汤面的食谱 - 冬瓜汤面,今天就来分享一道饭食类的食物那就是大人小孩都会爱的 - 蜜汁鸡扒饭。

这一道食物的食材其实都很简单,只要有个鸡腿,胡萝卜,鸡蛋和几个简单的调味料就好了。这么容易煮的食物,何尝不自己动手做呢?享受烹饪的过程之余还可吃到美味的食物。





材料:2人份

.....6大汤匙

去骨鸡腿.....1个
胡萝卜.....1条
鸡蛋.....3粒
青葱.....1条
面包碎.....3大汤匙
蒜末.....2粒
面粉.....2汤匙

调味料
糖/蜜糖.....2汤匙
酱油.....3汤匙
.....3大汤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
1.鸡肉去骨,或者在巴刹购买的时候要求老板帮我们去骨,胡萝卜切丝,青葱切丝然后用冷水浸5分钟。
2.鸡肉去骨后清洗干净,放入一汤匙的酱油腌渍大约15分钟。然后打1粒鸡蛋,放入少许的盐巴打散,准备两汤匙的面粉放入少许的盐巴和胡椒粉。
3.把鸡肉沾入蛋液里,然后拿起来沾调味过的面粉,最后才沾入面包粉,面粉和面包粉不需要裹上太后,有沾到就好。因为鸡肉比较厚,面包粉容易焦。所以沾上少少薄薄的一层就好了。
4.热油锅,放入少许的油,大约6大汤匙的油。然后就可以放入鸡扒中火慢煎,不要放入一大锅的油来油炸,放比平时煎鸡蛋还要多一点点的有来半油煎就可以了。中火慢煎大约5-7分钟就可以反面大约再中火慢煎多5-7分钟就可以起锅了。起锅前记得大火煎一下可以逼油哦。
5.另一边把剩余的油倒出来在锅里剩下1小匙的油来煎个荷包蛋。
6.蛋煎好后,把锅子清洗干净,然后倒入一小匙的油,爆香蒜末再加入胡萝卜丝炒大约3分钟,然后放入大约3汤匙的水,加入少许的盐巴和胡椒粉。再炒个3-5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7.接下来则准备鸡扒的蜜汁,本人是使用糖来做,不过大家也可以选用蜜糖来代替糖。把锅子洗干净然后放入大约3大汤匙的水,放入2汤匙的糖和1汤匙的酱油大火煮大约2-3分钟,等蜜汁有少许的浓稠的时候就可以放入鸡扒煮大约2分钟来收汁。就可以成盘了。
8.煮好的蜜汁鸡扒切块,然后舀一碗饭,摆入蜜汁鸡肉块,荷包蛋及胡萝卜。最后再放入青葱丝就大功告成了。

看到这张照片如何呢?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做的,你们会给我几分呢?嘿嘿嘿!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哦,下一篇将会分享另一道的家庭菜 - 豆酱炒拉拉
 
喜欢的话也可以收藏起来哦~
此外,这里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大家~~~那就是小妹开始接订单了!看一看一下的图片就知道是什么订单了 ~大浪!住家式泡菜 一罐只需RM15,大约重量750g净量. 面交地点可以安排在北海/槟城/吉打哦。
有谁喜欢吃泡菜的你能抵挡得了这诱惑吗?不能的话就赶快订一罐试一试吧
微信Wechat :kling92
最后也不忘记提醒大家, 现在博客的时间也比较少了,然而会比较常在Instagram分享,因为比较快和方便。如果大家想要得到更多的食物分享可以Follow 我的Instagram哦~ Intagram ID : kling0206 或则点击这里哦~ kling0206 Instagram


SHARE

About kling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