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 豆酱炒拉拉

豆酱炒拉拉

Written By kling on Sunday 31 May 2015 | 16:24:00


连续了两篇分别是面食和饭食的食谱后 - 冬瓜汤面蜜汁鸡扒饭,今天回来分享家常菜了那就是豆酱炒拉拉。

之前因为早起床,和我的猪特早的去吃早餐后到巴刹看到有卖很多新鲜的拉拉就想说太久没有吃了,加上他很喜欢吃海鲜就特地买了1kg煮了这一道豆酱炒拉拉。

要煮这一道的材料也非常的简单,一下就可以煮好了~看看所需的材料吧~


材料:

.....1汤匙

拉拉.....1kg
青葱.....1条切末
姜片.....少许
蒜末.....2粒


调味料
.....1汤匙
豆酱.....1汤匙
.....75-100ml

做法 :
1.买回来的拉拉放入一盘清水加入少许的盐巴,好让拉拉们吐出泥巴。不然的话可以用汤匙撑开拉拉小小的缝隙,然后水开着冲洗掉也是可以,只是这样会比较麻烦,你必须要每一颗都这么清洗。
2.热油锅爆香蒜末和姜片,然后放入1汤匙的豆酱爆香,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加入辣椒(切末)然后就可以放入拉拉大火炒了哦。
3.大火翻炒拉拉大约3分钟就可以加入大约75ml的水,不可以加入太多的水因为拉拉煮熟时还是会出水的。所以水分加入少许就可以了。
4.拉拉大火再炒个5分钟放入糖再试一试味道的味道就可以成盘了。成盘后撒入少许的葱末就可以啦~开饭啦!!



这个是还没有清洗的拉拉,圆圆的拉拉们~~~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哦,下一篇将会分享另一道的家庭菜 - 豆酱煮白昌豆腐
喜欢的话也可以收藏起来哦~
此外,这里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大家~~~那就是小妹开始接订单了!看一看一下的图片就知道是什么订单了 ~大浪!住家式泡菜 一罐只需RM15,大约重量700g. 面交地点可以安排在北海/槟城/吉打哦。
有谁喜欢吃泡菜的你能抵挡得了这诱惑吗?不能的话就赶快订一罐试一试吧
微信Wechat :kling92
最后也不忘记提醒大家, 现在博客的时间也比较少了,然而会比较常在Instagram分享,因为比较快和方便。如果大家想要得到更多的食物分享可以Follow 我的Instagram哦~ Intagram ID : kling0206 或则点击这里哦~ kling0206 Instagram





SHARE

About kling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