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 » ♥ 周末的日子:自制鸡饭篇 ♥

♥ 周末的日子:自制鸡饭篇 ♥

Written By kling on Sunday 29 December 2013 | 22:44:00

好不容易熬完了长达十四个星期的学期,终于来到了尾声,又是考试的时候了。距离还有考试一个星期。有时让自己偷懒的时候,犹如往常,在周末里搞些不一样的东西贿赂一下自己的胃。

而这个星期就打算来餐鸡饭,但不是到外头购买的鸡饭哦,而是自制的鸡饭。简简单单的一餐,就这样悠闲的和我的猪在宿舍里过了一整天。




在还没有介绍材料之前,就先让大家看看自己煮的鸡饭和外面卖的差别就是,这绝对是适合像我这样“勤力”的人吃,应为不用自己挑骨头,哈哈!


现在就来看看所需的材料有 : 葱段,姜片,蒜末少许,鸡腿一个。因为使用的是肉鸡的鸡腿,会比较多油,所以就将鸡腿给去皮。


首先将葱段的姜片放入一小锅的水煮滚。水量依据鸡腿的大小而定,要是不用鸡腿,而用一整只鸡,水分就相对的得增加。


待水滚后,可以将鸡腿放入锅里,然后把火转小,慢火焖大概15分钟。所需的时间依据鸡腿的大小而定,比较大的鸡腿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鸡腿煮好后,拿起来放凉,就可以拔丝备用。


把之前剩下的葱段拔丝,然后浸水。这个步骤可以让葱的味道减少,葱丝也会变成“卷卷”的,就如同左边的照片。有时候在外头吃鸡饭,是否会发现到一些葱丝都卷卷的,就是这样的做法做成的。


接下来则把放凉的鸡肉拔丝,摆盘,上头放上之前准备的葱丝。


接下来着热油锅,放上少许的油,让后慢火爆香蒜末,待蒜末颜色转金黄色后就可以熄火,让后放上少许的酱油。


接下来则把准备好的蒜头酱油淋在鸡肉丝上,就完成了鸡饭的主角。


接下来,把煮鸡腿剩下的鸡汤,盛起来,洗米,然后用来煮鸡饭。米和鸡汤里我还另外加少许的牛油(Planta)增加鸡饭的香味。如果要让鸡饭更香,不妨可以加少许的班兰叶 (Pandan), 香味会更好。


这就是我煮好的鸡饭,照片里饭的颜色不是很明显,可是煮起来的饭会粒粒分明,香气会比较重。闻起来也开胃了。


接下来,除了鸡肉,我还准备了清炒介兰菜。


看看清炒介兰所需的材料 : 介兰,红萝卜,蒜末少许,蚝油少许,盐巴少许。


首先热油锅,然后爆香蒜末,就可以将所有材料放下去一起拌炒。加上少许的水,在焖煮介兰菜。要好的时候则加上少许的盐巴调料。


这就是清炒介兰的完成品。看起来颜色是不是很吸引呢?又有红色又有青色的。^_^


就这样清炒介兰和鸡饭就成为了我和我的猪的一餐。简简单单的一餐,但却是一天的能量来源,满足的过了一天。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次介绍的自制鸡饭哦,不妨可以在家试试,做给家人吃也好,做给另外一半也好,只要吃的开心最重要。

期待下一次介绍的美食哦 ^_^

相关链接:





SHARE

About kling

1 comments :